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政治重地

2013-07-09 16:4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北依燕山,南接渤海,西近京津,东临辽宁,宛如一颗镶嵌在渤海岸边的璀璨明珠,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河北省唯一的零距离滨海城市。全市辖北戴河、山海关、海港三个城市区,抚宁、昌黎、卢龙、青龙满族自治县四个县和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北戴河新区,陆域面积781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805平方公里,人口302万。

    秦皇岛,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因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东巡至此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此后留下了姜女寻夫、汉武巡幸、唐宗驻跸等众多历史掌故,是中国唯一因皇帝名号而得名的城市。这里地处东北与华北两大经济区的交汇点,旅游胜地北戴河、历史名城山海关闻名遐迩,素有“京津花园”的美誉。秦皇岛,资源丰富,产业聚集。这里以完善的投资环境、优质的政务服务、畅通的海陆空交通网络、综合性现代化亿吨港口、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吸引了57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投资置业,是充满活力的发展宝地。秦皇岛,风光旖旎,秀美迷人。山、海、关、城、湖、温泉、湿地等旅游资源齐具,滨海度假、长城观光、生态旅游等旅游产品独具魅力,是享誉中外的旅游胜地。秦皇岛,生态良好,诗意栖居。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42.29%,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9.97平方米,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常年保持350天以上,整个城市犹如一座“天然氧吧”,是贴近自然的宜居福地。

    秦皇岛,作为全国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2012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39.2亿元,全部财政收入194.9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919元,农民人均纯收入8315元,人均生产总值、人均财政收入均居全省前列,被列为国家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以及河北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试点市。先后荣获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中国最佳和谐发展城市、中国十大最具成长力创新型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五连冠”、城市公共休闲服务与管理示范城市等称号。

    秦皇岛,面临着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首都经济圈规划启动实施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具有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前,300万秦皇岛人民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正积极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旅游兴市、文化铸市战略,全力打好沿海开放、对接京津、县域振兴、生态环境和借力暑期五张牌,倾力率先开放、赶超发展,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增长极,加快建设富有实力、充满活力、独具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同心共谱中国梦在秦皇岛的新篇章。

    秦皇岛又好又快的发展,离不开您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将精心编撰的图文集《品读秦皇岛》奉献给您,愿您在愉快的阅读中爱上这座美丽港城,也真挚欢迎四海宾朋更多地走进秦皇岛,了解秦皇岛,我们期待与您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