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秦皇岛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暨2013年度平民偶像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文明网秦皇岛站  2013-08-19 11:01:26  责任编辑:韩旭

为秦皇岛市第四届道德模范们颁奖

为秦皇岛市2013年度平民偶像颁奖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8月15日晚,以“心灵导航,崇德向善”为主题的第四届道德模范暨2013年度平民偶像颁奖典礼在西浴场举行。表彰的目的就是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道德实践中来,做好事、献爱心,甘奉献、勇担当,从而在全市掀起发现模范、推荐模范、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热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子玉,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宝岐,副市长冯志永和前三届部分道德模范获得者,为张鹤珊、王勉等本届道德模范和宋炳方、魏红海等平民偶像颁发了证书、送上了鲜花。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由市文明办、秦皇岛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评选历经近4个月的组织发动、推荐申报、评选审定、媒体公示等程序,最后评选出了25位道德模范和50位平民偶像。

    自2007年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以来,秦皇岛市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王文彬、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徐长霞、李卫红,16人入选中国好人榜,近300人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他们为秦皇岛这座首个“中国最具爱心城市”增添了光彩。

    颁奖现场,义务守护长城30年的张鹤珊,免费为五保户、特困户推拿的王勉,累计投资100多万元、改善海洋环境的王惠远,奋不顾身勇救旅客的李博亚,带着傻大伯子改嫁的周玉贤,照顾18位老人的马艳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工张凤石,“绑着孩子去上课”的优秀教师王春洁等人的事迹,再一次打动了无数人。

    市民潘丽是带孩子来参加颁奖典礼的。她对记者说:“这个活动搞得很好,也很有意义。全社会都应该倡导这种好的风尚,让大家都感受到美,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人间的大爱。尤其是这些道德模范都是我们身边的人,让我们感觉更亲切,也让大家感觉到可学、能学。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为社会奉献一份芬芳,社会必将是万紫千红的大花园。”(记者刘军)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数据产业又添“新丁”

2013-08-18 08:29:55

近日,秦皇岛量子数据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美国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签约仪式,共同建设“量子—艾默生”云计算基地。近年来,数据产业作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获得了飞速发展,投资10亿多元建设的中国数谷起步区已经初具规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