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开发区积极融入首都经济圈加快新兴产业聚集

2013-10-01 13:5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环京临海的区位优势和全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的发展优势,在融入首都经济圈过程中,全方位、多层次、深领域拓宽对接范围,在科技人才引进、项目成果落地、配套服务建设等各方面实现突破,成为科学发展新高地。

    科技人才对接打造高端智力。着眼于服务北京科研院所成果转化需求,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先后与中科院北京分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院校合作建立“园中园”,其中,秦皇岛(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已有中科院地理所、遥感所、自动化所等10家机构入驻。根据企业发展需求,该开发区还全力帮助企业实现与相关领域专家院士的对接,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先后有15位两院院士和国内行业带头人与开发区企业合作,完成创新成果24项。

    项目成果对接打造高端产业。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发展数据产业。目前,该开发区数据产业基地已汇集中科院计算机所、IBM软件开发平台、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40余家关联企业。在发展数据产业的同时,该开发区注重扶持引进生物工程、电子信息等高端项目,依托良好的园区环境主动承接北京外延拓展企业,近年成功引进紫竹药业、首信自动化、工信部五所、诺贝尔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项目。2012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9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37亿元,分别占全区总量的30%、40%,高新技术产业逐渐成为园区主导产业。

    服务产业对接营造高端环境。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健全各类配套设施,提高园区宜居、宜业水平,对接首都产业转移,成功引进京能热电联产项目,实现园区供电、集中供暖和节能减排目标的有机结合。为提高园区金融环境水平,今年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远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际金融投资家联合会等机构合作,启动国际金融港项目,计划引进50-100家金融机构入驻,建设以国际化、现代化、高品质的城市综合体为主,集金融总部办公、商务服务、贸易咨询、信息金融等高端服务业为一体的金融生态圈,实现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对接融合。(张小松)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