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昌黎千名干部下基层解难题 已落实惠民项目174个

2013-10-08 08:0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永利、李蔷、赵亮)7月中旬以来,昌黎县开展了党员干部“下基层、提建议、解难题、破瓶颈、促发展”活动,100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到基层搞调查、解难题,为群众解决了一批生产生活难题。

    通过调查研究,解决工作难题,破解瓶颈制约,实现作风转变和服务提升,是这一活动的主题。该县92个单位的1000余名党员干部先后深入510多个基层单位,走访困难群众2100多户,召开“民情恳谈会”270场次,梳理出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2900多个。

    昌黎皮毛交易市场内金融服务网点少,许多客商只得携带大量现金进行交易,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县委书记李国勇在交易市场调研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协调有关金融机构改进服务。泥井镇农村危房改造任务重,县建设局干部深入到该镇36个村,逐村逐户调查了解村民住房情况,帮助300个特困户完成了危房改造。两山乡由书记、乡长带队,9次赴市、县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跑办项目手续……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干部累计办好事200多件,受益群众1.6万多人次。

    活动的目的是促发展。昌黎县水产局帮助启民水产养殖公司实施了“海水池塘生态高效益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力争通过该企业的示范带动,促进全县滩涂养殖业发展。两山乡以稳妥推进土地流转为突破口,引进一家农业开发企业,企业出资建成14个大棚后再将大棚反租给农民,每个大棚每年可为承包农民带来收益超万元。县水务局积极筹措资金,实施了刘台庄一村等14个村和5所学校的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1.9万名村民和1572名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落实惠民项目174个,争取上级专项资金11828万元,用于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