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老干部文化展演为港城添彩

2013-10-12 14:02:16 来源:秦皇岛日报

    一幅幅书画、摄影作品,饱含着老干部对祖国的祝福;一支支优美的歌舞,演绎出老干部的风采;一部部精心拍摄的专题片,记录着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的奉献……昨天,“山海余辉逐梦情”老干部文化展演活动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秦皇岛全市的老干部欢聚一堂。

    走进秦皇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一楼大厅,浓浓的墨香扑面而来。在精心布置的展板上,217件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吸引了众多老年朋友的目光,展示出我市老干部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较高的文化修养,也彰显了老干部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壮志豪情。这些作品中,有以“中国梦”为主题的书法,看了让人精神振奋;有表现牡丹雍容华贵的水彩,让人连连赞叹;有展现我市自然风光的摄影,记录家乡的美景。

    除了展览外,来自秦皇岛市老年大学的老年朋友们还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字正腔圆的京剧、华丽喜庆的舞蹈、寓意深刻的曲艺,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在每个节目之前,大屏幕上都会播放一部专题片。反映我市老干部事业发展的“情蔚丹枫三十秋”、记录老干部发挥余热关心下一代的“‘三不’爷爷”……这些动人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市长商黎光等市领导和老干部一起,观看了展演活动。田向利说,秦皇岛是革命老区,老领导、老干部比较多,大家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秦皇岛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现在,大家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在以各种方式为秦皇岛的改革发展稳定献策出力,用炽热情怀展现为霞满天的动人风采。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尊重、爱护和帮助老年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关心关爱老年人之风,让老年人的夕阳生活更加有声有色、有滋有味。(记者唐晓辉)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