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有效把控进口煤炭检测质量关

2013-10-17 08:48:1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近日,为了有效把控进口煤炭检测质量关,为秦皇岛市煤炭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检测服务软环境,秦皇岛检验检疫局按照国务院“稳增长、调结构”的意见要求,及时调整出口工业品法检种类,做好煤炭检测中心技术准备。目前,该煤检中心已具备褐煤多种品质指标的检测能力,并可为企业提供秦皇岛地区24小时出具检验结果的服务。

    自8月中旬起,近七成工业品免于出口检验,秦皇岛辖区将有年约1500批,货值2.4亿美元的出口服装、金属材料和大部分机电产品免于出口检验,主要涉及出口企业11家;仍需出口检验的商品为危险化学品和汽车,现涉及辖区企业5家。双边协议国家、援外物资仍须出口检验。

    出口工业品法检种类调整后,我国取消出口煤炭法检,增加了进口褐煤法检。为了给秦皇岛市各相关进出口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服务和检测保障,秦皇岛检验检疫局煤炭检测中心加紧技术准备与调整,有效地为秦皇岛港口褐煤进口贸易提供执法品质检测能力支持。

    为避免国际贸易纠纷,维护出口企业的合法权益,秦皇岛检验检疫局还主动对秦皇岛港所有煤炭进出口企业做出保证,其“国家煤炭检测重点实验室”以及坐落在港口的成套先进采样设备,将随时应出口企业的贸易需要,提供国内外各项煤炭品质检测服务。

    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秦皇岛检验检疫局还建议秦港煤炭出口企业千万不可忽视离岸煤炭的品质检测,应更加重视并做好煤炭贸易品质把控,防控国际贸易风险,切实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记者姚一铭)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