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越线加塞”,你让等候者情何以堪

2013-10-18 13:39:09 来源:秦皇岛晚报

    地道桥下排着长长的车龙,而对向车道上的车却不多。看着后面的很多车直接越过双黄线开上对向车道往前加塞,少数等候的汽车也从长龙中掰出来,加入加塞的行列。按序等的越来越慢,加塞的却跑得挺快,这让排队等候的车主们心有不甘,可大多数人还是按捺住了越线的想法,“咱要做文明人,不干那越线加塞的事儿。”

    “尽管时常会看到不文明行车现象,但因这里地处繁华地带,不文明现象格外突出。”近日,家住海港区道南的市民刘先生向本报记者讲述了红旗路地道桥下汽车通行的常见场景。他说,自己开车上班需要经过这段路,对高峰时段越线逆行加塞导致正常通行缓慢的问题深有体会。

    16日早上8点,根据刘先生的反映,记者来到红旗路地道桥。地道桥的北口与河北大街相交,是一个红绿灯路口。从南向北,地道桥路面上有对向两条车道,中间用双黄线隔开。快到北口时,由南向北的车道变宽,并变为两条。随着车辆越来越多,地道桥下排队等候过路口的车队越来越长,最长时都排到了南口。很多车主看到排队都排到南口了,直接越过双黄线逆行,驶上对向车道往前开。对向车道上不时有汽车开来,由于一条车道宽度不足以错车,逆行车辆小心翼翼地贴近等候的车队,让出位置让对向车辆通过,然后继续逆行。有的车停在路口两条等候车队中的左侧的后面,有的车直接从对向车道逆行右转通过,记者看到,这个路口的右转信号灯一直是绿灯。

    在地道桥路面上一条车道变两条的节点处,是一条车流分为两条的地方,逆行过来的车辆就压着双黄线,排在左侧等候车队伍的后面,和原来的一条车流并排,占据了对向车道的很大一块地方。对向车道上的汽车只能小心翼翼地通过。一辆越野车加塞进来时,对向车道已经太窄,多辆汽车被堵在北口,直到路口变绿灯,越野车跟随车流通过路口,对向车道的汽车才得以通行。

    记者掐着时间数了一下,两分钟内就有11辆汽车逆行加塞。为了不让后来的车加塞,很多等候的车都是紧贴着双黄线停车。

    刘先生说,越双黄线逆行加塞这种不文明的驾驶行为,本身就违规,不仅影响对向车辆行驶,往车流里挤的时候,更是延缓了整个路口的通行速度,而且容易出事故。违规加塞的看似快了一些,但挤来让去,浪费不少时间,还增加了风险,万一出事就得不偿失。希望司机们杜绝这种不文明的驾驶行为,大家都按序排队,整个路口的通行效率提高了,大家就都快了。(记者唐晓辉)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