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慈善协会倡议救助500名大病患者

2013-10-18 13:41:24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近年来,秦皇岛市大力推进新农合与城镇医保,有效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但还有一部分身患白血病、尿毒症、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的群众面临着承担不起高额医疗费的窘况,因病致贫、返贫的情况比较突出。为此,市慈善协会于10月17日向全市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发出爱心呼吁: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积极参与和支持大病救助活动,期待您的爱心加盟,为“中国最具爱心城市”增光添彩!

    据市慈善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公益性社会组织,市慈善协会一直高度重视大病救助这一民生问题,从2010年起,他们同市民政局联合开展了低保贫困家庭14周岁以下儿童白血病专项救助活动,2012年,将病种范围由白血病扩大至5种大病,2013年,针对秦皇岛市大病人数逐年增加、救治医疗费用数额巨大的实际情况,又将病种范围扩大至17种,并且救助对象不再受年龄限制。3年来,已累计发放救助金近200万元,救助341人次。

    据了解,本次计划募集救助金400万元,用于救助500名大病患者。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可到市慈善协会捐款,也可去银行打款,还可登录他们的官方网站http://www.qhdcf.org点击左侧“在线捐款”进行网上捐赠,注明“大病救助金”,并留下联系方式。市慈善协会将在网站公布捐款者和受助者名单、捐款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在为捐款者开具《河北省捐款捐物专用收据》的同时,还将颁发荣誉证书。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相关条款,捐赠企业可享受所得税方面的优惠政策。

    另外,申报救助的程序也已启动,持有秦皇岛市户口的城乡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残疾人家庭中大病患者,可于今年11月22日之前,将相关材料(出入院证明、2013年5月以后的医疗费用收据、诊断证明、报销凭证、低保证、户口本、身份证等)原件及复印件,提交到各县区慈善协会。《秦皇岛市慈善协会大病救助申请登记表》可到市慈善协会的官方网站http://www.qhdcf.org上下载。

    开 户 名:秦皇岛市慈善协会

    开 户 行:农行港城支行

    账 号:

    813001040015674(汇款时请注明“大病救助金”)

    地址: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293号

    捐赠热线:0335-8573573(记者邵金霞)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