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百个机关、千名干部”接受企业和群众检验

2013-10-21 14:18:43 来源:秦皇岛晚报

    记者昨天从秦皇岛市纪委监察局获悉,为切实推动参评部门转变职能和作风,引导和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亮亮相、晒晒权、红红脸、出出汗”,全市企业和群众评议“百个机关、千名干部”活动于近日启动,作风、效率、干劲、民心是本次活动开展的关键词。

    根据本次评议活动工作方案,作为评议对象的“百个机关”是指具有行政执法、审批和服务职能且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服务的69个系统共428个单位和部门;“千名干部”包括市本级与企业、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38个部门和单位机关科(室、股)、服务窗口、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379人,各县区(含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评议干部对象,每个县不少于100名,各区根据实际确定。

    “百个机关”的评议方法包括企业代表评议、评议员评议、网上评议(秦皇岛纠风网)、服务对象评议等四项,每项占评议总满意度的25%;“千名干部”评议期间,将把参评干部名单、个人免冠照片、工作职能、承诺内容、联系方式进行统一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并利用基层调研、阳光热线、聚焦行风、质询恳谈等形式广泛征询社会各界意见,还将由各单位组织服务对象、社会各界评议员以及干部所在单位人员进行问卷评议。

    评议结果将以党委、政府的名义通报,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考核之中。对排名靠后三名的单位将限期整改,连续三次排名靠后单位或因工作作风问题严重影响发展环境的单位,建议调整领导班子。对“千名干部”的评议结果将按分数从高到低综合评定:县级领导干部的评议综合成绩将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抄送市委组织部;科级负责人按分数从高到低顺序确定优秀干部进行通报表扬,年度考核直接列为“优秀”等次,对年度综合排名后五位的科级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排名最后一名且企业和群众反映较大并情况属实的,建议单位进行组织处理。连续两次排名后五位的科级干部,建议单位将其调离工作岗位,其本人和所在科(室、股)及主管领导当年度不能评优评先。(记者邵金霞)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