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市举行津榆铁路建设120周年座谈会

2013-10-21 14:49:44 来源:秦皇岛日报

    10月18日,津榆铁路建设120周年座谈会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津榆铁路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展开热烈讨论。市政协副主席闻德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石千峰,市政协老领导李书和、王广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秦皇岛碣石暨徐福研究会联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秦皇岛日报社共同举办。座谈会前,与会人员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津榆铁路基址,参观了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龙号”机车模型。据了解,津榆铁路是中国自办的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工程最初于1881年修筑唐胥(唐山——胥各庄)段,然后由唐胥向西南延长至塘沽、天津,成为津唐铁路。1893年,津唐铁路向东延伸到临榆(今山海关),形成津榆铁路。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津榆铁路的建成,拉开了秦皇岛近代实业开发的序幕,同时也为秦皇岛成为近代第一个自开大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做好相关专题的发掘研究工作,梳理出更为丰富的历史内涵,为服务现实提供更准确的历史信息,争取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为秦皇岛文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栾易鑫)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