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众人合力拯救受伤雕鸮

2013-10-22 16:15:58 来源:秦皇岛晚报

    10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北戴河滨海大道赤土山大桥附近,一只半米长的大鸟忽然一头栽进了路边的小河沟里,这是怎么回事?

    之前,这只褐色的大鸟曾经出现在滨海大道路中的绿化带里,使劲儿扑腾着翅膀。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支队五大队协勤公磊发现了它,刚走到跟前,大鸟挣扎着飞起一米多高,差点儿被过路的汽车撞上。随后,它又飞到北面的小河沟上空,接着一头栽进河水里,只露出一个头。“这只鸟是不是受伤了?”公磊和几名同事,还有在附近干活儿的几名园林工人、测量人员都围了过来。

    “大鸟的羽毛湿了,飞不起来。这要是不赶紧救,恐怕得淹死。”眼前的一幕让大家都很着急,开始七嘴八舌地想办法救鸟。有人找来一些树枝,可是太短,够不着,这可怎么办呢?一位测量人员拿出了一根5米多长的测量杆,“用这个”。

    公磊从3米多高的河堤上小心翼翼地下到水边,接过测量杆,开始把河水中的大鸟往回拨。可大鸟似乎不明白大家的心思,又开始扑腾起来,忙活了近20分钟,才将它救上岸。这时,公磊的胳膊都累酸了。

    大家把大鸟放到河边树林里,为了防止有人将它抓走,协勤宫建飞干脆在树林边“站岗”。上午11点,大鸟恢复了体力,张开翅膀飞到河对岸的另一片树林里。

    记者联系到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看到照片后说:“这是只雕鸮,猫头鹰的一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能飞起来估计问题就不大了。雕鸮性格凶猛,属于猛禽。市民们见到受伤的雕鸮,首先应该避免被伤到,再设法保护起来,尽快联系我们。”(记者张纲要 栗晓晗 见习记者王鸽)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