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城市管理在秦皇岛玉峰路上“失控”?

2013-11-01 14:29:08 来源:秦皇岛晚报

    路边小摊、棚亭占道经营,影响居民出行,扰乱环境,多年未见改善。居民反映每天有人对小摊收费,记者联系相关部门,得到的答复均是不归他们管。短短一条玉峰路上的乱象,折射的却是城市管理上的混乱和“失控”。

    10月31日上午,海港区玉峰里居民李女士来到本报编辑部,反映玉峰路上长期以来的乱象。她说,这条路是玉峰里小区居民和两所学校学生出入的主要通道,也是军工医院的“生命通道”。但随意摆摊、私搭棚亭等现象存在已久,不但造成交通拥堵,还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居民们对此满腹怨言。

    当天中午,记者在玉峰路从燕山大街到军工医院之间路段看到,路两侧隔不远就有几个棚亭,摆摊卖东西的也不少。水果蔬菜、衣服、床单、锅碗瓢盆……各色商品一应俱全,还有不少卖麻辣烫、板面的小吃摊,一些临街的商铺也把货物摆到了人行道上。这些棚亭、小摊、货物挤占了大部分的人行道,一些路段的人行道已无法通行,行人只能到机动车道上行走。不时有人把自行车、电动车停到路边摊前询价,本就不宽敞的一条小路变得更窄。

    “小摊和棚亭把人行道都占了,弄得大家出行很不方便,每到上下班的时候总堵得不行。”一位居民反映,这些棚亭没有上下水,里面的商户就把脏水、垃圾倒在路上。这些情况,居民们曾多次向政府部门反映,媒体也曾多次报道过,但一直不见明显改观。两三年前,曾经清理过一次违章棚亭,当时居民都特别高兴,以为环境能从此变好了,谁知道很快就死灰复燃。

    有居民反映,经常见到有人对这里随意摆摊的小商贩们收费,这让大家非常纳闷,明明是不该摆摊的地方,为什么不见有人管,还有人收费?莫非交了费,就是合法的了?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