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津秦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71分钟可到津门

2013-12-02 10:11:47 来源:秦皇岛日报

    12月1日,天津至秦皇岛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全程最短时间71分钟。记者了解到,列车首发当日上座率为100%,所有车票在11月29日下午4时已告售罄,其中秦皇岛站售出车票230多张。

    津秦高铁运营里程28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起点为天津西站,终点为秦皇岛站,全线设天津西、天津、军粮城北、滨海、滨海北、唐山、滦河、北戴河和秦皇岛等9个车站。

    津秦高铁于2008年11月8日开工建设,今年8月开始进行联调联试,11月初进行运行试验。开通初期,开行列车5对,12月底将开行列车19对,沿线经停列车达200列次以上,将极大方便秦皇岛、唐山、滨海地区旅客出行。

    津秦高铁开通后,天津至秦皇岛的最快运行时间将由此前的近2个半小时压缩至1小时11分,大大拉近了我市与高铁沿线各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也将极大缓解旅客出行高峰时期运力紧张的压力。同时,以高铁开通为契机,将极大推动我市旅游业和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秦皇岛站是高铁和普速同时运营的客运一等站,站房总面积19622平方米,站内设有11条到发线,6座站台,其中高铁站台3座,进站天桥和出站地道各1座,每座站台设上下行自动扶梯各1部、无障碍电梯1部。高铁12月1日开通后,秦皇岛站开行天津西、哈尔滨西、沈阳、沈阳北方向的高铁列车3对,之后还将陆续增开青岛北、上海虹桥、济南西、北京南、大连北、长春方向的高铁列车。

    津秦高铁开通运营后,向北可连接京哈线、哈大高铁,向西连接京津城际铁路,向南连接京沪高铁,将东北、华北、华东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连接成网,对缩短东北与关内广大地区的空间距离,增进东北地区与关内地区的人员、物资和信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