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

2013-12-09 09:08:33 来源:秦皇岛日报

    “秦皇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现在开始。”12月7日上午,为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最大限度地减轻重污染天气的影响,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污染天气级(黄色)应急演练。

    在市环境监控指挥中心,副市长张锋现场发布重污染天气级预警应急演练开始后,立即启动了预警发布程序。市应急办将重污染天气级预警信息传达至市预警信息中心,并按照秦皇岛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流程模拟发布;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启动级响应指令发布至各县区政府(管委)和相关委办局等参演单位。

    参与演练的建筑工地洒水降尘,对料堆、土堆等易起尘物质采取覆盖防尘等措施;城市保洁洒水、喷雾,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全面展开;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本单位重污染天气应急方案,对煤堆等易起尘物质采取洒水、覆盖等防尘措施。

    上午12点左右,演练指挥部发布解除指令,演练圆满结束。

    张锋指出,此次应急演练目的是检验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准备状态,评估我市重污染天气应对能力,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环境应急意识。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此次应急演练,认真查找差距与不足,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的应急职责,并按照职责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