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重污染天气条件下汽车将限号出行

2013-12-10 10:30:08 来源:秦皇岛晚报

    在开车遭遇雾霾的时候,你是否想到笼罩在你身边的污染物中,就有经你爱车排放出来的一部分。在平时,特别是重污染天气时,开车还是不开车,让很多习惯驾车出行的市民左右为难。

    昨天,记者从我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在重污染天气条件下,我市将对污染区域实施交通管制,实行限号通行。这无疑会让部分习惯驾车出行的市民在内心斗争时更加果断地选择不开车。

    根据空气污染状况,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将向公众发布预警,启动相对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对我市污染区域实施交通管制。

    在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时,我市将在污染区域禁止大型货车、面包车、三轮车、摩托车及黄标车通行,其他车辆按照车牌尾号限制通行,限行比例为20%。周一车牌尾号1和0限制通行,周二车牌尾号2和9限制通行,周三车牌尾号3和8限制通行,周四车牌尾号4和7限制通行,周五车牌尾号5和6限制通行(车牌尾号为字母的,按字母前一位数字确定限行时间);周六、周日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纪委、法院、检察院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单位车辆一律限制通行。

    在Ⅱ级和Ⅰ级响应时,我市将禁止大型货车、面包车、三轮车、摩托车及黄标车通行。其他车辆按车牌尾号单双号限制通行,车牌尾号为单号的单号通行,车牌尾号为双号的双号通行(车牌尾号为字母的,按字母前一位数字确定限行时间),限行比例为50%。

    正常执行公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及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辆不受车牌尾号通行限制。

    看到这样的管制措施,一直开车上班的市民杨先生说,减少污染物排放,维护我们空气的清洁,每一位司机都有责任,少开车、不开车、多乘坐公交应该成为一种自觉的行动。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