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山海关奋力打造河北沿海经济龙头高地

2013-12-10 10:34:53 来源:秦皇岛日报

    山海关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全区上下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中心位置,着眼临港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城乡建设和民生生态四大领域,以项目构筑开放通道,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激发发展动力,奋力打造河北沿海经济龙头高地。

    总投资27亿元的山桥产业园项目一期已达产,预计年内实现产值12亿元;总投资18亿元的正大综合食品加工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主体厂房、附属用房建设及设备安装,预计明年3月试生产;总投资20亿元的一级渔港扩建项目计划建设海产品和油储贸易中心,目前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批建设资金2亿元已到位,明年3月开工,预计当年即可带来3000万元以上的税收;总投资6亿元,集商贸、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兴华市场改造项目主体全部完工……一个个“重量级”项目相继落户、投产,为山海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以项目建设促进临港产业大发展。坚持把临港经济开发区作为临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做大东部,西拓北跃”,形成“一区三园”的发展格局。东部着力增强临港经济开发区配套服务能力,深入借力山桥、正大、山船、四〇四等知名企业,围绕上下游产业链谋划项目、招引项目。突出抓好山桥产业园二期、正大综合食品二期、热电联产等项目,推动华恒生物、优格玛矿业筛项目做大做强,加快奥钢联和德国通内斯火腿项目落地。

    西部紧紧抓住西港搬迁机遇,在石河以西建立物流产业园区,谋划石河沿岸综合开发项目和空港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均超过百亿元。北部以休闲养生度假为方向,在浅山区建立休闲产业园区,投资规模达230亿元以上。

    以项目建设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文化和旅游相结合,加快建设一批文化品位高、带动能力强的文化旅游项目,加速构建“山、海、关”三足鼎立的全域文化旅游发展格局。着力建设占地102平方公里、总投资530亿元的长城文化产业园区项目;积极推进古城四条大街产权置换工作,推动古城繁荣向纵深发展;谋划建设总投资17亿元的古城威远门文化旅游综合服务片区项目、投资3亿元的华侨乐园健康养生中心项目;加快打造以石河南岛项目为核心的金色海岸滨海旅游文化综合体;快速推进五佛山森林公园、渤海明珠国际酒店、长城修复、龙园等项目。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