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3年秦皇岛市2万多人将享受社保补贴

2013-12-16 10:07:23 来源:秦皇岛日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民生工作,将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群体作为工作重点,完善政府投资项目与增加就业联动机制,加强和创新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千方百计推动就业快速增长。而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是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的一项优惠政策,在秦皇岛市已实施了8年。

    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杨金龙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为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力度,秦皇岛市将就业困难人员中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标准,从之前50%提高到60%,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就业难度和生活压力。预计今年全市将有2万多名就业困难人员申请享受社保补贴,其中“4050”人员占75%。我们要求各县区务必在年前将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申请者本人手中。

    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年新出台了12个政策性文件,在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自主创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又有了新的政策突破。同时,针对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市人社局在门户网站上建立了“创业项目网上发布平台”,为创业者提供项目推介、培训指导、融资、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全年共为1633名创业者提供无息贷款1.37亿元,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3.56%,带动就业7110人。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大型专场招聘会223场,累计发布就业岗位5.1万个。举办系列劳务推介招聘活动,大力宣传“满乡服务员”“卢龙技工”等劳务输出品牌。全市建立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77家,发展各类劳务输出服务组织198家,建立农民就业协会8家。

    截至11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561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4%;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0379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9%,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39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8.2%。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5%,控制在目标4%以内。

    链接:秦皇岛市处于法定劳动年龄内未就业人群中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1.登记失业人员中“4050”人员且在秦皇岛市各类企业中上过保险的人员;2. 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处于法定劳动年龄内的一名成员;3. 完全失去土地的农民家庭中未就业成员;4. 城镇居民家庭中,女35岁以上、男40岁以上的失业人员。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连续6个月以上处于失业状态,且无经营性、投资性收入家庭中的一名成员;5. 参加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处于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农村户籍低保家庭一名成员;6. 毕业两年以上且进行了失业登记,未实现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7.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失业人员。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