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交警老三”:用微博架起警民连心桥

2013-12-31 14:40:19 来源:秦皇岛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蔷)“秦皇岛交警老三”微博堪称秦皇岛范围内粉丝最多的一个,博主魏红海现任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代理大队长,贴心的提醒、及时的答复,不仅拉近了交警和市民之间的距离,也架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

    上网打开“秦皇岛交警老三” 微博,亲切的气息扑面而来:“我既是秦皇岛交警,又是你邻居家的老三。如需要我帮助,可以随时联系我!”

    42岁的魏红海从去年4月微博开通至今,粉丝从1000余人不断攀升,截至12月24日,数量已经达到了8210名,长久的交流互动,魏红海和网友们结下了深厚友情,粉丝们都亲切地称呼博主为“三哥”。

    魏红海从事交通管理一线工作20多年,对秦皇岛的每一条马路、每一个社区都十分清楚,利用自己的特长,2012年4月,魏红海率先在交警系统开通了“秦皇岛交警三大队”的微博,同年10月,魏红海调任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代理大队长,将“秦皇岛交警三大队”微博转为“秦皇岛交警老三”的私人微博,“三哥”与网友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魏红海说,自己开博伊始粉丝只有1000多人,粉丝骤增始于去年暑期,连日来的大雨造成了一些路段不能通行,他用微博第一时间发布消息;也是夏日深夜,一位女士下夜班打不着出租车,在微博上向他求助,他让朋友把这位女士送回了家。受助的网友们纷纷把感谢和赞扬送给了“三哥”, “三哥” 魏红海走红网络,一位普普通通的交警,成了微博达人。开博以来,魏红海一直坚持,小微博连着大民生,对待求助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必须全力帮忙。因为粉丝众多,交警支队、公交公司、高速管理处和魏红海建立了长期联系,他的微博帮助这些部门和网友搭建起交流的平台。

    身处秩序管理大队代理大队长的位置,魏红海从微博中发现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民之所向为施政所要”,他从网民反映比较强烈的标志标线入手,先后参与调整规划了城市区36个路口的标志标线,大大提升了城市区车辆通行量,市区堵车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在城市区多个重点路口设置了十字路口掉头灯及掉头区,将掉头车辆疏导在岗区之外,从根本上缓解了岗区通行压力;开展北戴河卡通彩色斑马线建设,亮化了秦皇岛旅游城市风貌。

    开博一年多来,魏红海以自己的真诚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也收获了工作上的新思路和真挚的友谊。今年7月,他被评为秦皇岛市第二届道德模范、秦皇岛市第四届平民偶像。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