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平安果义卖获五千余元善款

2013-12-31 14:33:03 来源:秦皇岛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晔)为秦皇岛公益事业发展筹集资金,12月23日至25日,一场主题为“诚信暖寒冬、公益送祝福”的平安果义卖活动,在燕山大学、环保学院、华联商厦、茂业百货、新天地商场等多个地方同步举行。

    与贩卖平安果不同,这些平安果全部是由志愿者亲手包装而成,举行义卖是一次公益活动。没有收银员,包装精美的平安果每个售价10元,市民自助放钱到心形公益捐款箱,就可拿走自己喜爱的平安果。此次活动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公益培训服务中心主办,秦皇岛利联超市有限公司协办,秦皇岛港城志愿者协会和我市各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参与,从12月21日、22日开始以来,就进行了紧张的筹备工作。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近80余名爱心志愿者,用五颜六色的玻璃纸、海绵纸包装了2000余个苹果助阵义卖。

    据主办方介绍,为将活动办出特色,吸纳更多的社会力量以诚信为支撑,为公益献薄力,每个义卖点都配合募捐箱和平安果设置了条幅、展板,用以详细说明此次义卖活动的具体形式和意义,设定志愿者定时定点巡视各摊位平安果售卖情况以便补充货源。 “在26日的义卖款集中清点中,共筹集到来自9个售卖点的平安果义卖款5217元。”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公益培训服务中心主任范旭霖说,这些资金都将集中存入河北慈善联合会基金会的账号中,用于我市慰问残疾人、敬老院孤寡老人、贫困山区孩子等公益活动。

    为保证善款筹集有门、用之有道,主办方向社会公布善款存入账号,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监督。户名: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开户行:华夏银行石家庄建设南大街支行,账号:11654000000321713。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