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开展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2014-01-02 13:19:1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胸戴普查员证、手持PDA数据采集移动终端,2013年12月31日,秦皇岛市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人员走进海港区阳光羊绒服饰店、长城国际旅行社,对单位的基本属性、从业人员、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等进行数据采集,这标志着秦皇岛市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开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宇骏深入数据采集一线,对经济普查的入户登记工作进行调研,并慰问了相关工作人员。

    经济普查对企业经营者有哪些深远意义,企业的经营状况现在怎么样,盈利有多少……在阳光羊绒服饰店、长城国际旅行社,马宇骏向企业经营者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生动的实例讲解了经济普查对企业经营、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倾听了经济普查员手持PDA移动终端的数据采集方法。

    马宇骏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力的增强,国家对二、三产业的了解,就像家里过日子一样,需要摸清家底、摸清底数。5年开展一次的经济普查工作,是国家准确了解企业结构情况、规模情况、发展情况、制定下一步经济政策的重要依据,是全国统一要做的一件大事。企业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要认真填写调查表格,提供准确、翔实的数据采集信息,扎扎实实支持秦皇岛市经济普查工作,为下一步秦皇岛市制定经济发展规划提供可靠依据。(记者李晔)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