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卢龙 “六比六晒”激发村干部办实事

2014-01-03 11:41:54 来源:秦皇岛日报

     “在2014年,我们村的工作目标是修水泥路3000米,绿化街道两侧,房前屋后将因地制宜能栽树的栽树,打好马路沟……”近日,笔者在卢龙县石门镇组织办的电脑上看到这样一段视频,视频上的人物是尤庄坨村党支部书记张岳文。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现在忙着制作的村务工作影像资料,是为即将召开的村干部大会各村村干部现场晒承诺做准备。

    “通过‘比一比,晒一晒’,让我们这些村干部知道了紧张,你都为村里干了啥,到年终展示时,一目了然。别的村弄得热火朝天,而自己的村不见起色,在台下感觉坐不住……”在该镇办公室,笔者看到前来送材料的马黄岭村村主任马立生,谈起关于“六比六晒”活动,他深有感触地说。

    2013年,石门镇在全镇49个行政村开展“六比六晒”擂台年赛活动,是在2012年开展的“比阵地建设,晒建管动作;比工作作风,晒贯彻落实;比基础建设,晒环境改善;比结构调整,晒产业亮点;比文化活动,晒活跃程度”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项“比工作谋划,晒公开承诺”。在活动中,各村及时把村里的亮点工作形成文字材料上报镇组织办,镇组织办根据各村上报的情况制成影像资料,年底在村干部大会上集中演示,会上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对各村情况进行点评,作为“十佳村干部”评选和年底奖励的重要依据,使奖励做到公平、公正,从而激发村干部的干事热情和工作积极性。

    在“六比六晒”活动中,村干部争相为百姓办实事。胡石门村修整道路3000米,铺设自来水管道5000米,建成了独立的卫生室;唱石门村修建排水沟150米,购置垃圾箱10个,有效改善了村庄的环境;马黄岭村安装路灯47盏,绘制了文化墙,新建了农家书屋,村庄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目前,各村已完成道路硬化33700米,新打深水井7个,新建卫生室12个,新建垃圾池85个,亮化安装路灯191盏,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通讯员张继良段丽梅)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