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卢龙县产业扶贫,920名群众脱贫致富

2014-01-03 14:10: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产业扶贫,让咱村的大葱和尖椒分别达到了350亩和120亩,村民人均每年增收1100多元。”近日,卢龙县刘家营乡三里店村党支部书记佟德文喜滋滋地说,“去年,仅大葱一项,每亩收入了6000多元。”近两年来,刘家营乡积极实施“三大富民工程”,让5个省级扶贫开发贫困村的920名贫困群众走上了富裕路。

    据刘家营乡党委书记李敬学介绍,该乡2011年被确定为省级扶贫乡镇,所辖15个村中亟需帮扶的水峪、东风、下庄、三里店、峰山五个村确定为省级扶贫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166户、3785人。为帮助群众迅速脱贫,该乡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开发,大力实施设施蔬菜和裸地菜种植、养殖业和林果业的“三大富民工程”,富民产业日臻成形。

    该乡还多次组织县农牧局、林业局等部门的技术人员入村进行养殖、种植等方面培训,实施智力扶贫,有效增强了村民的自主脱贫能力。此外,还将这5个村列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重点村,在各村新建了村两委和村民活动中心,将自来水通到家家户户,硬化了村内道路,为扶贫开发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近两年来,刘家营乡共争取各类扶贫资金98万元,实施扶贫项目8个,发展冷棚61个;种植大葱500余亩,干尖椒860亩,杂果栽植4102棵;在建养殖项目1个,养殖能繁母羊600余只。目前,该乡五个省级扶贫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已有920人实现了脱贫。(通讯员谭红香 刘倩记者李永利)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