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海港区金三角商业聚集区过街天桥正式投入使用

2014-01-03 14:06:24 来源:秦皇岛日报

    经过半年多的建设,2013年12月23日,由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承建的金三角商业聚集区过街天桥正式投入使用。市民王先生看着天桥不住地点头:“好!好!这地方早就应该有个过街天桥了,以后可便利多啦!”

    “我是老秦皇岛人,这些年这一带的交通越来越拥堵了。我家就在附近的人民里小区,经常要过这条马路。”王先生说,他已经退休好几年了,平时常会去附近的超市买东西,或在周边遛弯儿,每个月固定要做的事就是去家对面河北大街南侧的移动大厅交电话费。“平时我们就是走隔栏中间的开口,很危险,许多机动车不让行人,就得看着车少的时候过去。我经常看到有孩子‘唰’地一下就跑过去,那可太危险了!”

    海港区河北大街与海阳路交叉口是联通中心商业区与海阳路一线的重要交通枢纽,这一带人车流量都非常大。为方便行人通行,在设置道路隔栏时,中间开了行人通道,但行人、助力车、机动车混行于道路交叉口,造成交通拥堵,压车现象严重,也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郑毅介绍,基于这样的背景,2012年我市提出改善出行环境、缓解交通压力的方案,其中包括路口改造和过街天桥建设等。2012年11月底,经过多番论证,确定了新建过街天桥的位置和建设方案,总投资750万元。

    经过紧锣密鼓的招投标等筹备工作后,2013年5月末,施工人员开始进场施工。“别看工程量不大,但涉及的地下管线更改比较多,所以工期较长。”郑毅说,天桥的施工对周边商户的经营造成一定影响,但却得到了极大理解与支持。

    记者了解到,除新建的过街天桥外,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还将接管河北大街金原与乐购、民族路天洋东西厅两座过街天桥,对其进行保洁、维修等管理,并将协调城管部门对天桥摆摊行为进行纠正和清理,提高过街天桥的使用率。

    道路是一座城市的血脉。2013年以来,我市实施了多条道路、桥梁的新建和改造升级,先后实施了北环路汤河桥新建工程、文昌路与西环路和长江道与西环路节点改造工程,7月中旬已通车交付使用。2013年年底,民族路上跨铁路桥实现主路通车,北环路、韩石路上跨铁路桥今年暑期也将实现主路通车。

    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使得我市贯通南北、通达东西的道路网络逐渐清晰,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同时,也为城市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记者姚一铭)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