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两大民心工程赢得一片赞誉

2014-01-09 14:14:47 来源:秦皇岛晚报

    从南向北,穿越主城区的民族路,在即将进入北部工业园区的时候,却出现了一个“断点”。

    89米的长度,却成为市民8年的期盼。经过9个多月的拼搏与建设,2013年12月28日,民族路上跨立交桥主路终于通车,“断点”变成通途。

    1月8日,民族路上跨立交桥通车整10天的日子,记者再次来到这里,走访居民、私家车主、出租车司机,感受他们的激动与喜悦。

    大桥通车了,方便!

    8日上午7点左右,正是上班的高峰期,与城市中所有的道路一样,民族路上跨立交桥上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南来北往的车辆、行人通过这座49.2米宽的桥梁,奔往各自的方向。

    “这10天,太享福了,”说起民族路立交桥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家住北部工业园区杨庄村的吕景发笑得合不拢嘴,虽然赶着去上班,但他还是把电动自行车停在了路边,要和记者说道说道,“我就是一个打工的,每天从杨庄村到市里去上班,过去这8年时间,每天都要穿越涂庄的那个地道桥,夏天雨水大的时候,里面积水,要脱了鞋扛着电动车通过,冬天冷的时候,里面会冻上冰。盼了这么久,民族路立交桥终于通了,咱这届政府真干实事。”

    一座久违修通的立交桥,似乎将主城区与北部工业园区隔绝成了两个世界。里面的人想出来不容易,同样,外面的人想进去也犯难。

    在迎宾路上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刘女士对此深有体会。

    2012年9月,刘女士购买了兴龙生态谷的一套居民楼,2013年6月,终于领到了钥匙,但装修却让她犯了难。“无论是找工人,还是买建材、买家电,只要一说房子在北部工业园区,人家都面露难色。”刘女士说,工人不愿意干,卖建材、家电的商家不愿意去送货,归根结底就是一个原因,嫌路不好走。“现在好了,民族路上跨立交桥一通,告别了‘涂庄时代’,一路顺畅,再也没人说啥了!”

    “以前,有人打车说要来北部工业园区,我都不愿意来,”说起民族路上跨立交桥,正在万科假日风景小区门口“趴活”的出租车司机高长明十分感慨,他告诉记者,在去年夏天西港路地道桥没通车之前,想进入北部工业区可以走3条路,分别是海阳路、涂庄、东港路,“走东港路太绕,走海阳路、涂庄太堵,有时候能堵上半个多小时,来这里简直就是出租车司机的噩梦。”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