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春节将至,秦市民外出应看好财物

2014-01-16 10:12:58 来源:秦皇岛晚报

    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要从一个挎包说起。

    1月3日上午,市民宋女士和丈夫带着孩子去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看病。生病中的孩子有些吵闹,夫妻俩的注意力也就全放到了孩子身上。

    “我的包哪去了?”带孩子打完针,宋女士发现随身携带的挎包不见了。仔细回想,挎包就放在了候诊坐席处,可夫妻俩几乎找遍了候诊坐席处的每个角落,都没有发现挎包的踪影。

    包里虽然没有什么贵重物品,可有身份证和银行卡,还有一部手机,手机里有很多电话号码,丢了的话可就麻烦了。夫妻俩不想就这么放弃,到附近的派出所报了案。

    但民警在简单了解了情况后,认为包里物品的价值达不到立案标准。只能给他们开具丢失证明,以备日后补办身份证和银行卡。

    难道就一点找回的希望都没有了吗?夫妻俩思前想后,抱着一丝幻想,来到医院保卫科寻求帮助。值班人员仔细询问了丢包的具体时间和区域,然后调出视频监控,希望能够查找到一些线索。

    焦急的宋女士果然又见到了自己的包,不过不是实物,而是在监控录像里。录像显示,当他们带着孩子去打针时,包就放在候诊坐席上。之后,一个老太太和一对年轻夫妻带着孩子坐在了旁边。老太太见包无人看管,左顾右盼了一番,然后用包裹孩子的棉被将包遮了起来。之后和年轻夫妻俩说了句话,便拿着挎包离开了。

    负责的保卫科工作人员马上来到了儿科门诊,向值班的医生和护士了解情况,但他们对这一家人都没有印象。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对应时间段内就诊者挂号、就诊卡等资料,也没有找到那一家人的信息。

    宋女士非常失望,只好为补办证件做准备,但保卫科工作人员的一句话,还是为他们找回挎包带来希望。工作人员分析:这家人捡到东西时,应该还没来得及给孩子看病,把东西送走后估计还得回去。

    下午3点多,经与儿科门诊联系,儿科派护士宋亚楠到保卫科协助辨认。当监控回放中出现老太太一家人的身影时,宋亚楠立即认出,“他们正领着孩子在门诊输液!”

    事情可以说巧,也可以说是顺理成章。无缝隙监控下,大家做了什么都一目了然。那位老太太被请到医院保卫科,面对监控中的自己,她哑口无言,承认拿走了宋女士的包。果然如保卫科工作人员所料,由于孩子还没来得及看病,所以下午她又回到了医院,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认了出来。宋女士见老太太年纪也不小了,孩子还在生病,就原谅了她,随后拿回自己的东西。

    可话又说回来,老太太固然贪财忘义,但也是宋女士的粗心大意给了她犯错误的机会。时逢年末,出门探亲办事,市民还是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给别人下手的机会,岂不是更好。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