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获批两家省级高新区

2014-01-17 09:05:07 来源:秦皇岛晚报

    记者昨天从秦皇岛市科技局获悉,经省政府批准,分别在北戴河新区和海港区设立秦皇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海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家省级高新区,这标志着我市的高新区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了解,这两家高新区将依托智力密集、技术密集和开放环境,积极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科技资源、资金和管理手段,通过税收和贷款等优惠政策及各项改革措施,最大限度地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秦皇岛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产业、学校、科研机构有机结合,对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那么,两家高新区如何规划呢?据悉,秦皇岛高新区位于北戴河新区中心片区,规划总面积10平方公里,构建以生命健康为特色主导,以节能环保、智能装备为重要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战略补充的“121”现代产业体系。海港高新区位于海港区东北部,总面积22.7平方公里,实施以太阳能光伏、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玻璃产业等为重点的高端制造业和以临港物流、研发设计、金融商务等为重点的高端服务业,集中规划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创业孵化园、科技金融大厦、科技体验馆等科技创新载体,打造新兴产业示范带、高端制造业密集带、高端服务业聚集带和高科技文化观光带。

    下一步,北戴河新区和海港区将根据发展规划,围绕产业定位,进一步推进高新区的配套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导入、项目引进等工作,集中资源支持优势产业做强做大,加快提升和有序退出低附加值产业,引领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使高新区尽快成为我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主要载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为把我市打造成为北方科技之城、创新之城提供支撑。 (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