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2014-01-20 09:32:26 来源:秦皇岛日报

    1月19日,秦皇岛市十三届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提交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市级政府预算(草案)》,以及《秦皇岛市“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和《重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等5项议题。市长商黎光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关键一年。起草好《报告》,对于科学研判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在复杂形势下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推动秦皇岛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商黎光强调,办公厅起草组要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最新决策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体现到《报告》中,认真梳理吸纳各方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使报告更加充实完善,切实发挥鼓舞干劲、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作用。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和《重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项目是发展之基、动力之源。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好“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为我市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增长极提供强力支撑。要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层层传递工作压力,以锤子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实施方案》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大项目攻坚力度,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工作目标、严格节点进度,推动建设项目快启动、快建设、快见效。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争取国家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汇报。商黎光强调,养老服务业是为老年人服务的夕阳事业和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是调结构、惠民生、促升级的有力抓手。要把握难得机遇,使之成为我市扩大内需、增加就业、推动形成服务业发展新的增长点。要积极跑办争取,用足用好“比较优势”,切实找准工作“突破口”,确保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最终在我市落户。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促进试点申报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秦皇岛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2014年秦皇岛市市级及全市政府预算(草案)》。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行政诉讼法》。

    市政府班子成员马宇骏、邢留逮、张经华、王亚洲、杨春光、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张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市政协副主席霍兴文,以及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