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大学生6天步行300公里回保定过年

2014-01-23 15:55:30 来源:秦皇岛晚报

    “趁着年轻,多走走,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今年春节前夕,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大一学生赵化磊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步行回家。

    揣着150元钱,6天步行300多公里,一路上住过网吧、车站,借宿过朋友家。虽然最后未能完成走回邯郸老家的“壮举”,可路上好心人的陪伴仍然让他感觉到了别样的温暖。

    一个温暖的背影

    1月7日晚上8点半,百度贴吧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吧出现了这样一个帖子:“青春,在路上。”打开帖子,可以看到名为“屁颠屁颠走青春”的赵化磊写下的一句话,“作为大一的新生,作为一名旅行者,我选择了一种特别的回家方式——徒步”。

    还没出发,吧友们就对这个小伙子表示了各种支持。1月8日中午,赵化磊从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出发。刚开始的心情是愉悦的,脚步也很轻快。但几个小时过去,他就觉得腿脚发沉,非常累。一辆摩托车主动停在了他面前,“小伙子,我搭你一段吧。”

    这件事让赵化磊很感动,他为此在网上发帖:路上遇到一位好心的摩托叔叔,主动带了我一段,大约有三四公里吧。我要求和人家合影,可叔叔拒绝了,真的很感谢。

    这段话配了一张他拍的照片,是“摩托叔叔”远去的背影。

    一束温暖的灯光

    1月8日傍晚,赵化磊走到了抚宁县。

    他在网上晒了一组照片:6元钱的清汤面,磨起4个大泡的双脚,还有被汗浸透的50元和100元人民币各一张。这两张钱是藏在鞋子里的“救命钱”,没有想到刚走了一天就出现这种状况。

    晚上10点多,他靠在火车站候车室里的暖气旁睡着了。快到夜里12点时,候车室要关门,赵化磊得出去找地方住。听说了他的事,一位工作人员破例留他在候车室里过夜,还给他留了灯。

    这一天是腊八,外面的冷风在吹,头顶上的灯光让赵化磊觉得很温暖,“人家破例收留我,让我在火车站里过夜,还给我留了灯,真好,很感谢。”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