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春节前后将强化明察暗访

2014-01-24 09:37:27 来源:秦皇岛晚报

    为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秦皇岛市纪委1月22日发出通知,要求秦皇岛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廉洁文明过春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明察暗访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通知要求,严禁收受礼金、节礼、商业预付卡、消费券和烟酒、土特产、年货等财物。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律不得到上级机关、部门单位及现职领导干部家中走访;各级党员干部一律不得到本地区本部门现职领导干部家中走访拜年。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带头执行,即使是人情往来方面的礼金也要拒收,切实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坚持良好风尚,严禁外出旅游。不得用公款、变相用公款或参与下属单位、国有民营企业组织的外出旅游,不得向下属单位摊派或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旅游费用。个人私款外出旅游也不提倡。积极倡导以在本地与家人团聚、开展读书健身等健康向上活动为主的良好节日风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通知要求,以新的形象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坚持文明节俭,严禁公款大吃大喝。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严禁用公款组织或参与各种宴请和大吃大喝;严禁上下级之间相互宴请;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类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高消费娱乐活动。大力弘扬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据了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零容忍查处,让纪律的高压线通上电,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刹住各种不正之风。监督检查将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以暗访为主。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干部群众,查阅有关文件资料、会议记录、财务账册、票据凭证、车辆通行记录等进行明察,到会议场馆、单位办公场所或居住区、行政服务中心、酒店、会所、企业、超市卖场和旅游景点等场所进行暗访。(记者邵金霞)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