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民营企业出口首次突破2亿美元

2014-01-28 08:5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王静、李蔷 记者宋柏松)最新统计显示,秦皇岛市2013年机电产品出口额达12.15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8%。

    龙头企业拉动作用显著。从出口数据看,有出口实绩的企业160余家,其中出口额在百万美元以上的企业42家,出口额千万美元以上的企业15家,出口额超亿美元企业2家。龙头企业戴卡轮毂出口额达5.6亿美元,宏启胜精密电子出口额1.3亿美元,两家企业的出口占全市机电产品出口总额的57.5%,对拉动全市机电产品出口增长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民营企业出口异军突起。民营企业出口额首次突破2亿美元,达2.26亿美元,占机电产品出口比重的18.6%,同比增长17.6%。在有出口实绩的160多家企业中,民营企业占121家,其中秦冶重工、康泰医学、金程汽车和嘉隆高科4家民营企业出口额超千万美元。秦冶重工作为新兴的民营机电企业,2013年出口额达6770万美元,增长460%,成为民营企业出口的龙头。民营企业出口数量的增加、出口额的大幅提升,表明民营企业已成为秦皇岛市对外贸易的生力军。

    三资企业出口持续增长。三资企业出口额9.6亿美元,占比达79.6%,同比增长5.2%。

    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从去年4月起,秦皇岛市机电产品出口连续8个月外贸占比超过50%,这表明秦皇岛市的出口产品结构得到持续优化和稳步提升。嘉隆高科、燕秦纳米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正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未来几年,高科技产品出口将成为秦皇岛市对外贸易增长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