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年轻志愿者陪失独老人过除夕

2014-02-08 10:08:19 来源:秦皇岛晚报

    戴上大红的围巾,吃着香喷喷的三十儿饺子,感受着来自年轻志愿者们有如自己亲生孩子送来的祝福和欢笑,30多名膝下失欢的老人手拉着手,唱起了欢快的歌。1月30日晚上,除夕夜,来自秦皇岛市民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没有回家和家人吃团圆饭,而是陪伴着他们一直关注的失独老人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大年夜。

    下午不到5点半,志愿者们已经将设在秦皇岛大酒店的活动现场布置好了,老人们也都陆续到来。这些老人都来自于失独家庭,他们也是民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关注的对象。随着民进青年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壮大,他们关爱的失独家庭扩展到现在的近20个,覆盖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三个主城区。志愿者们开展了日常问候、生病探访、节日慰问、近区郊游以及集体过生日、同吃团圆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这些失独的老人送去有如亲生子女般的关爱。过年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可这些失独老人却无法享受到来自子女的问候,除夕夜更是孤寂难熬。为了让各位亲人过上一个温暖、愉快的除夕,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民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牺牲回家团聚的时间,陪伴老人们一起过除夕夜。

    “欢乐欢乐中国年,欢歌笑声连成片……”志愿者唱起了喜庆热闹的过年歌曲,拉开了“温情年夜饭,携手迎马年”活动的序幕。志愿者们携手上台,给老人拜年,祝老人们马年快乐安康。接下来,志愿者和老人们接连上台献上自导自演的歌曲、舞蹈、小品等节目。

    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最受欢迎的就是饺子了。秦皇岛大酒店特地为每位老人送上包装好的热气腾腾的饺子,可以回家一边看春晚一边吃。志愿者们还为每位老人准备了一条大红的围巾,并亲手为老人们围上,送上真诚的祝福。

    家住海港区军工里的王桂香今年61岁了,她告诉记者,平时,这些志愿者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嘘寒问暖,给她特别多的照顾。在难受的时候,他们总会出现在她面前,让她的心里充满光明,重新有了希望。他们还陪着吃年夜饭,过除夕夜,她心里除了感谢,还有更多的感动。李玉梅老人说:“孩子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来陪伴我们,我们有些不忍,但同时又非常期盼。有了他们的陪伴,我们告别了孤苦,开始露出笑容,我们一定会快快乐乐、高高兴兴地过好每一天,让咱们的孩子放心。”(记者唐晓辉)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