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田向利:坚定信心奋力开创秦皇岛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4-02-12 10:18:10 来源:秦皇岛日报

    2月10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到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海港区代表团,和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听取代表发言后,田向利强调,要进一步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上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深化改革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重大牵引,以项目建设落实年、环境整治攻坚年、基层工作服务年为重大举措,全力以赴抓开放、抓招商、抓项目,坚定不移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奋力开创秦皇岛更加美好的明天。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秦生,副主任刘文杰、徐宪民,副市长冯志永、孙国胜、张锋等参加讨论。

    议瓶颈,语重心长;谋发展,言之切切;说期盼,重任在肩。审议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拓展城市空间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新型城镇化、做好园区规划建设、强化金融对发展支撑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田向利认真记录大家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田向利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她说,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精神,体现了市委决策部署,是思想解放、目标明确、聚力改革、推动发展、为民务实的好报告,符合秦皇岛实际和广大群众期盼。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和触动,对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将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吸纳。

    田向利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必须进一步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上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尽管目前我们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对秦皇岛未来发展要有信心。要认识到当前秦皇岛最大的问题还是发展,必须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发展不足、质量不高、速度不快仍是突出矛盾,要按照“转变不转向、松绑不松劲、调速不失速”的要求,持之以恒打基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劲头抓发展。要认识到转变发展指导思想的紧迫性,必须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省委、省政府要求我们以科技引领产业、以创新驱动未来,打造绿色活力秦皇岛,我们必须把主要精力放在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上,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提质提效升级上。要认识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给秦皇岛带来的重大机遇,最大限度发挥秦皇岛独有优势,抓紧跑办、主动对接、积极融入、抢占先机,尽最大努力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分享红利。

    田向利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改革引领、稳中求进、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总要求,以三个重大牵引和三个重大举措来统领工作。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牵引,重点解决干部的作风问题;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牵引,着力破除体制机制弊端;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为牵引,跨越地域间隔主动融入。要以项目建设落实年、环境整治攻坚年、基层工作服务年为重大举措,在项目建设、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为基层研究破解难题上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