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市北戴河:让门不再难进 事儿不再难办

2014-02-26 11:08: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太感谢这些孩子,是他们扛着仪器设备专门上我家拍照,为我办手续,证做好了还亲自给我送来了!” 2月21日,看着手中崭新的二代身份证,88岁高龄的北戴河新区前朱建坨村的李洁中激动不已。

    同住一个村的85岁的张国兰老人当天也早早换上了新衣服,在家等着民警前来拍照。10点不到,民警来到老人家中,选择了一处光线充足的地方,简单地扯起了幕布,让老人坐在椅子上,民警刘磊细心地帮老人梳理好头发,抻平了衣襟。短短几分钟,就为老人拍好了照片,办好了手续。民警告诉老人,一个月后会把证件送过来。

    “这个送服务到家的举措已经实施了将近两年。”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新区分局西河南边防派出所所长刘刚告诉记者,“去年,民警在入村走访的时候了解到村民刘永林因为身体瘫痪无法及时换领二代证,而由于没有二代身份证,很多应该享受到的社会保障他也一直没办法申领。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让民警上门去给他拍了照,换了证。”

    刘永林的事情给西河南边防派出所提了个醒,该所辖区内的村庄散布很广,很多年纪大的村民或身有残疾的村民因为行动不便到派出所办事非常麻烦。于是,本着服务百姓的目的,该所率先推出了上门办证,送证到家的服务。2013年,送证上门服务200余次,为152名群众换好了二代身份证,解决了实际困难。群众赞不绝口,不少群众还为派出所送去了感谢信。

    西河南边防派出所的这项举措得到了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将这项举措作为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实事在全局推广。

    “我们正在开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送服务上门正是这项活动的一个生动实践。”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局长袁晓东说。

    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还从方便群众、提高效能等方面入手,推出了送证上门、预约服务、现场办公、绿色通道、首问负责、一次告知、急事急办等一系列的便民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需求。(记者张莹莹 通讯员张悦)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