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博物馆项目启动 两种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2014-02-28 10:44:29 来源:秦皇岛晚报

    秦皇岛市博物馆项目已经启动,它究竟建成什么样子?需要你的参与。记者昨天从市文广新局获悉,秦皇岛市博物馆筹建处目前遴选出两个方案作为市博物馆建筑的候选方案,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你认为市博物馆该是什么“范儿”,赶紧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选出心中最佳方案吧。

    据了解,市博物馆项目位于西部快速路以南,老京山铁路以北,西起规划路,东至南岭西路,规划总用地面积40亩,拟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建成后的市博物馆将结合秦皇岛历史文化特点,主要展示秦皇岛历史及发展历程、重要文物藏品和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力争打造一个理念新颖、特色鲜明、展示手段先进、观众参与度高的博物馆展陈精品,充分展示秦皇岛市历史文化内涵。

    方案一:商源鼎盛

    方案通过抽象的现代化技术与审美理念,具象出历史文化感厚重的“鼎”立意于建筑形体。秦皇岛文明始于商周,“鼎”代文化典型代表,有“鼎盛”寓意。“鼎”式建筑形体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也代表对未来的期许,有希望秦皇岛市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的美好寓意。建筑主入口取意明代关城城门。同时,提取“长城城墙”的构造特征,形成元素符号应用于建筑立面,充分展示了秦皇岛明、清时期独特的地域文化。

    方案二:幽燕山海

    方案融入秦皇岛市独有的“长城”“大海”“燕山”等自然、人文元素,实现了历史与现代的交融。建筑屋顶创意源于老龙头“天开海岳”石碑中的“开”字,有“开创”“开拓”“开放”之意。建筑材质选择了有历史韵味的灰砖与现代玻璃材质组合,凸显了秦皇岛开放与包容的独特人文魅力。

    看了两种方案,你更喜欢哪一个呢?快来说说你的意见吧。你可以拨打电话3662087、3662093说出你的想法;或登录市城乡规划局网站(http://www.qhdgh.gov.cn/)进行意见反馈;邮箱可发至qhdblbwg@163.com,传真可发至3662093,请注明“博物馆建筑方案意见”字样,并留下相应联系方式;信件寄往“秦皇岛市博物馆筹建处”,地址写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80号,邮编066000。(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