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工商局举行注册资本登记改革新闻发布会

2014-02-28 10:31:25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1

    秦皇岛新闻网讯(记者 王美洁 通讯员丁桂艳)近日,国务院印发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确立了“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把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逐步改为认缴登记制”的改革思路,将从3月1日起全面施行。为了推进全市登记注册制度改革的实施,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秦皇岛市工商局于2月27日下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秦皇岛市工商局副局长高平代表市工商局向与会的新闻媒体介绍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并对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

    这次注册资本登记改革主要内容包括:改变一直以来登记实收资本的规定,不再将实收资本作为登记事项,只登记认缴的注册资本;将一年一度的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通过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系统向工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而不必每年一次到工商机关办理年检;简化住所登记手续,申请人提交场所合法使用证明即可登记;积极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实行网上登记注册。

    改革注册资本登记制度,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重大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实施该项改革对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依法维护市场秩序和提升工商部门监管服务水平意义重大。此项改革的全面实施大大放宽了市场准入条件,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和成本,将进一步激发我市市场主体活力。从深圳等地先行改革的实践看,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将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一次新机遇。我市推行此项改革对解决我市面临的“市场主体总量偏少、规模偏小”的发展问题将会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