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二月二” 山海关庙会火热开场(图)

2014-03-01 10:42:44 来源:燕赵晚报

    庙会上,两条长龙起舞。通讯员 赵爱停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红珊)“二月二”是我国传统的民俗节日,昨天上午,第四届山海关“二月二·龙抬头”庙会在老龙头景区火热开场。庙会将持续到3月3日,昨天开场当天即吸引了3000多名游人。

    在山海关老龙头景区,两条18米长龙分别从景区北门和西门出发,一路舞向澄海楼,在长城的入海处聚首;三条66米长的龙形风筝从海边起飞,在各式各样的风筝中傲然飞舞,气势超群,寓意着“春龙醒,龙抬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这边听段大鼓、猜猜谜语,那边跟民间艺人学着剪个窗花、比划套拳脚,再看看平日难得一见的拉洋片、吹糖人、草编工艺等传统技艺。当穿戴齐整的“古代巡城将士”和微服出宫与民同乐的“乾隆帝”出现在游人中时,这场仿古表演带给人们的穿越感直扑心头。

    除了看的、玩儿的,庙会上的“二月二”民俗也秀到了舌尖,现场烹制、售卖的春饼、面条、水饺等让人们品尝到了咬“龙鳞”、“龙须”、“龙耳”的民俗味道。再尝尝富有当地特色的艾糕、花生糕,游人们立刻被这些美味的来历所吸引。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