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6家运输企业被列为“红色”监管对象

2014-03-10 17:17:01 来源:秦皇岛晚报

    3月3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了2014年被列入“红色”监管对象的运输企业名单,秦皇岛市6家运输企业被亮“红灯”,其中5家是出租车公司。名单中,2013全年主要违法情况一项,一次记6分以上的交通违法次数排名前四的,都是秦皇岛市的出租车公司。

    “榜单”一出,再次引起市民对出租车文明、安全行车的关注,记者随之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记者目击:出租车开得不规矩

    3月4日晚,记者驾车从海港区迎宾路北段经由燕山大街、民族路前往国贸饭店附近。短短两公里路就看到了3起出租车不文明行车行为。

    在长城酒店附近,见路边有人招手打车,两辆出租车都开始加速向前冲。抢到前面的出租车一脚急刹车,后面的车辆只能纷纷刹车,转弯避让。

    在燕山大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一辆想右转的出租车嫌前面一辆直行的车开得慢,加速从前车左侧直行道超车,然后急速打把右转,轧着实线斜穿三条车道拐到右转车道上。被超车辆的司机显然没料到出租车的开法,紧急踩了一脚刹车。

    在民族路和秦皇东大街路口,一辆原本在直行车道等红灯的出租车司机突然改了主意。红灯变成绿灯后,他突然向左拐弯,轧着实线强行并到左转车道。

    ●市民吐槽:为“抢单”撇开方向盘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部分出租车司机不文明驾驶的现象表示不满。

    秦皇岛市民鲁先生说,一些出租车司机为了抢活儿,经常不按规矩驾驶,强行并道超车、急起急停。还有些司机到了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能好好开,到了没摄像头的地方就随便开,违章掉头、超速、逆行,啥情况都可能出现。

    “好家伙,连方向盘都不管了。”秦皇岛市民赵女士几天前的一次经历更加惊险。那天她打车回家,路上看到开车的司机两手各拿着一部手机,一边开车一边“抢单”,有时干脆大撒把,连方向盘都不管了。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