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召开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电视电话会

2014-03-10 17:03:50 来源:秦皇岛日报

    为贯彻落实全省工业转型升级推进大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3月7日,秦皇岛市召开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电视电话会。秦皇岛市长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今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目标是,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0家以上;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8%,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0%;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5%;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9%。

    商黎光深入分析了今年秦皇岛市工业形势。他指出,打造全省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离不开工业经济的跨越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着力推进产业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升级,从高能耗、高污染向低能耗、低污染升级,从粗放型向集约型升级,从生产制造向研发设计升级,坚定不移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商黎光强调,打好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必须按照“定量调整”的思路,围绕“有中去劣、有中升级、有中生新、无中生有”四项原则,重点把握好六个关键环节。一要把化解过剩产能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坚决落实省相关结构调整方案,全面清理、处置在建违规项目和已建成违规产能,严禁建设新增产能项目;二要把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加大技改力度,鼓励科技创新,加强技术合作,增强内生动力;三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引擎,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四要把保企业运行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动态监测和定向帮扶,努力营造零干扰、轻负担的良好环境;五要把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废除对民营经济的一切不合理规定,下大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六要把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加快利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抓好智慧城市和信息消费两个试点城市建设。

    商黎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转型升级工作作为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志。要加大政策、资金、土地、财税、贷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工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环境。要建立指标考核体系,严格考核督导,确保工业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任务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见成效。

    秦皇岛副市长孙国胜对去年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还下发了《秦皇岛市工业转型升级攻坚行动方案(2013-2017年)》和《秦皇岛市加快县域工业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记者傅春秘薛飞)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