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海港区践行群众路线“以典型为镜”

2014-03-10 16:58:30 来源:秦皇岛日报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不开榜样的力量。3月7日一早,秦皇岛海港区区委常委和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北港镇西连峪村,利用一整天时间,开展“重走开山路——区委常委会学习靖红利精神,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活动日,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身边典型相结合,发挥榜样的示范推动作用。

    靖红利是海港区北港镇西连峪村原党支部书记。为了让全村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靖红利在担任村干部的十几年间,舍小家顾大家,团结带领村民修筑盘山路、挖掘蓄水池、种植经济林,把千亩荒山变成了“聚宝盆”。2009年11月8日,他因劳累过度引发脑溢血倒在修筑盘山路的工地上,不幸去世,年仅45岁。

    如何深入学习领会靖红利精神,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起到“照镜子、正衣冠”的作用?海港区负责同志利用一天时间,重走开山路,共同感受靖红利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开山修路的艰辛;入户走访农户,深入了解靖红利平日生活的点点滴滴;召开座谈会,就靖红利事迹展开讨论,为西连峪今后发展献计献策。

    参加活动的领导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海港区的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榜样和标杆。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学习靖红利一心为民,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和锲而不舍的实干作风,在靖红利这面“镜子”面前“照”到差距和不足。在今后工作中,以靖红利为榜样,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致富。(刘军韩冰)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