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厅扎实抓好学习教育

2014-03-12 19:48:33 来源:秦皇岛日报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厅严格按照市活动办部署和督导组要求,坚持专题辅导、分类指导、全程督导相结合,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这一关键环节,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头起步,促进了办公厅服务意识、水平和成效的提升。

    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市长商黎光为全市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府办公厅班子成员全程参加、详细记录、深入思考,全面系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掌握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基本方法。市政府办公厅积极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宣讲《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的理解把握;还邀请市地方志办公室的同志宣讲秦皇岛近代史,从王朝更迭、历史变化中深入理解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市政府办公厅围绕推进秦皇岛“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组织干部职工到开发区康泰医学、天秦三维、中科遥感和银亿国际等四家企业学习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积极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通过学习参观,干部职工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的自觉性。

    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厅针对所属外侨办、食安办、地方志和驻石办等单位,没有和厅机关集中办公的实际情况,要求所属单位明确活动负责人,与活动办专人对接,确保了所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有人抓、有人管。市政府办公厅根据不同单位、不同阶段、不同环节的特点,采取网上传输资料、电话答疑解惑、短信随时提醒等方法,将方案计划、学习资料、集中教育安排及时发放到所属单位,确保所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与厅机关同时推进、同步展开。市政府办公厅在安排部署所属单位学习教育任务的同时,还对各单位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对信息反馈提出明确时限,做到每日汇报、每周小结、每月总结,同时记录工作台账,确保所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有序推进。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方案计划,增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靖红利同志先进事迹和赴开发区考察、赴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参观等学习内容,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更加切合办公厅实际。活动展开后,召开领导小组协调会,研究解决教育实践活动推进过程中遇到实际困难,充实办公室力量;认真研究环境氛围营造工作,指导制作宣传展板、横幅,编印下发活动快报,形成了强势推进的良好势头。办公厅活动办积极跟进督导,先后下发两期工作提示卡,对需要落实的学习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坚持抓早抓实,活动展开之初即编印下发两本学习资料和一本应知应会手册,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多学一些、深学一些,学广一些、学前一步”。个人自学阶段采取普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法,重点检查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内容落实情况;集中学习阶段认真做好考勤登记,要求未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同志说明原因,并及时补课。各支部主动抓好所属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召开党员大会,围绕“提高服务质量、坚决克服‘四风’”进行集中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石府)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