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民道出幸福的N个理由

2014-03-13 16:05:41 来源:秦皇岛晚报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留在秦皇岛,想放松就去老虎石海滩坐坐快艇,在东山码头钓钓鱼,在翡翠岛宿宿营,在温泉堡洗个温泉……如果可以,我们一起留在秦皇岛,春季我们去山海关摘大樱桃,夏季我们去北戴河吃皮皮虾,秋天我们去青龙祖山攀登天女峰,冬天我们去紫云山滑雪……”

    这一条在秦皇岛微信用户中不断转发的段子道出了我们秦皇岛人的生活:平平常常,却有滋有味;没那么热闹喧嚣,却安心从容。正如秦皇岛市长商黎光在央视幸福城市大调查颁奖台上所说的那样:“幸福是灵魂的一种香味。”

    ——看看遛弯儿老人怎么说

    “你幸福吗?”这个去年央视做的调查在全国引起热议。那么作为最幸福城市,秦皇岛人的幸福是什么呢?

    3月12日10点多,开发区森林体育公园里,记者遇到正在散步的刘老先生。您觉得现在的生活幸福吗?对于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老先生呵呵一笑:“反正挺好的,退休工资每年都涨,看病也有医保,孩子工作不用操心,生活还特别方便,这边超市可多了,我和老伴差不多天天去逛一圈超市。”

    家住公园附近的董女士要夸夸这个几乎每天必来的公园:“有这个公园太好了,我们老人可有地方去了,冬天都有人坚持来遛弯儿、锻炼呢!唱歌的、跳舞的,小年轻滑旱冰的,要是赶上放假,大人都带着小孩来公园玩,还有结婚拍照片的。”董女士说看着这儿热热闹闹的,自己心情都特别好,“这不就挺幸福的吗?”

    ——看看网络上的年轻人啥观点

    “大家说说在秦皇岛的幸福生活吧。你留在秦皇岛的理由是什么,秦皇岛最吸引你的是哪一点?”3月12日上午,记者在微博、QQ群里发出了调查,网友们纷纷响应。

    “猫娟儿”:因为一个人爱上这座岛,现在分开了,也离开了。呵呵,还是喜欢着,总想着在可以看到海的岸边可以有个自己的小店,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范范爱美食”:湛蓝的天空,整洁的街道, 还有可爱的伙伴。

    “花落不弃”:我属于小富即安那种,不喜欢大城市的紧张节奏,秦皇岛的环境和生活节奏很适合我。

    “英子”:秦皇岛人的生活态度挺好的,大家生活比较随意,没有那么累,而且在秦皇岛,出外旅游意识比较强。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