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商黎光到首钢板材、山船重工、中铁山桥集团进行调研

2014-03-17 09:30:24 来源:秦皇岛日报

    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3月16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商黎光带领市工信、发改、环保、国土、财政及海港区、山海关区、开发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利用休息日赴首钢板材、山船重工、山桥集团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的有关情况,认真听取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副市长孙国胜参加调研。

    商黎光一行先后来到首钢板材、山船重工、山桥集团,进车间、入厂房,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技术改造、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结构调整等有关情况。每到一家企业,他都勉励企业负责同志一定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精心培育优良品牌,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在全市工业企业跨越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

    随后,在山桥集团会议室,市政府召开了促进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商黎光指出,首钢板材、山船重工、山桥集团是我市的龙头骨干企业,山船重工、山桥集团还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被列入了全省“三个一百”工程,可以说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走访调研,对这3家企业的整体现状、发展思路和市场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应引起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尽全力给予帮扶。他强调,一个地区的发展最终要靠实体经济,具有了良好的产业基础,才能有效抗衡经济风浪的影响。特别是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加速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全力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的目标,推动秦皇岛更好更快发展,离不开工业经济的跨越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积极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力促全市工业企业提速提效。

    商黎光要求,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工业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迎接挑战,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秦皇岛的发展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再立新功。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练内功。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技术水平,发挥科技、人才、管理的集聚效应,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要调结构。不单要把产品转型升级这篇文章做好,还要在创新管理、运营模式等方面下功夫,实现从供应商、制造商逐步向运营商方向转化,努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三要拓市场。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盯住市场需求变化,切实找准与之相适应的产品定位。四要重安全。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切实提升企业生产安全,自觉接受监管,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全市安全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市直部门和企业所在地政府,分别就如何破解企业在土地、资金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并表示,将充分利用省、市有关政策,积极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软、硬环境,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记者傅春秘薛飞)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