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15日起秦皇岛公安环保部门将联查重点污染企业和项目

2014-03-18 14:03:12 来源:秦皇岛晚报

    持续的雾霾天气、白天停工晚上干活的污染企业都让人痛恨,面对日益严重环境污染犯罪,相关部门已经采取行动。昨天记者在重点污染企业和项目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秦皇岛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将联合排查,如发现典型环境犯罪案件将集中查处。

    据介绍,2013年秦皇岛市城市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只有209天,达标率57.3%,也就是说全年有156天不达标。今年的情况依然不乐观,2月下旬,受全国雾霾天气影响,秦皇岛市个别天空气污染指数一度达到490以上,接近爆表。自去年市公安局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共立案侦办涉及环境污染领域案件12起,破获4起,查处治安案件3起。尽管在如此的态势下,秦皇岛市一些“十五小”“新六小”企业和国家限时淘汰的污染项目还客观存在;一些小钢铁、小水泥、小造纸、小矿山企业偷排偷放污染严重,查处各种环境违法问题已不容怠慢。

    面对秦皇岛市严峻形势和污染现状,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决定,自3月15日起至4月5日,开展为期二十天的“十五小”“新六小”企业联合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此类企业涉及的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此次行动将重点检查城乡接合部及市界、县界、镇界、村界等管理空白地区的企业;白天停工、晚上生产的企业;工业园区内的企业以及屡教不改的企业。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摸清污染源及排放情况,对发现的违法违规企业,依照情况关停取缔、处罚或移送相关部门,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绝不姑息。(记者孟欣然)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