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今年起秦皇岛市特殊残疾人群体还可享受生活补贴

2014-03-18 14:03:37 来源:秦皇岛晚报

     “咱们市获得这一荣誉可谓实至名归啊!”63岁的老王感慨地说,前不久,听说秦皇岛成为中国最幸福城市之一的消息后,他十分激动。身为残疾人士,老王平时很少出门,可他却说:“谈到城市带给我们的幸福,我觉得我们这个群体比谁都有发言权。”

    也许有人会问,既然平时很少出门,他的这种幸福感又是从何而来呢?别急,听一听在3月14日上午市残联召开的扶贫和社会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相信你一定可以得到满意的答案。

    从2009年起,5年来,全市共投入各类扶贫资金7000多万元,扶持贫困残疾人4万多人;全市共投入创业帮扶、康复扶贫贷款贴息资金540万元,扶持残疾人3000多人;投入培训、教育资金1000多万元,上万名残疾人通过培训、扶持实现了就业、从业;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3000多例,免费适配辅助器具1万多件;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完成3个城市区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522户,投入资金2502.6万元,实施4县农村残疾人危房维修3046户……发布会上,这一个个鲜活的数字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真切感受到,这些年,我市在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方面,的确下了很大工夫。

    不过,这些数字已都属于过去,对老王而言,他渴望着在以后得到更多的实惠。他想代表残疾人群体问一问,今年市残联都打算开展哪些具体工作呢?

    “我们将着力打造4项重点工程,让残疾人获得更多实惠。”市残联一名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市残联将投入资金200多万元,以多种形式扶持4000名残疾人,全年全市完成城镇新增残疾人就业500名外,还将扶持1.2万名农村残疾人从业。实施残疾人教育培训工程,以教育促脱贫。市残联将对具有我市常住户籍、享受低保、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视力、肢体、智力、精神、多重5类残疾人实施生活补贴,补贴标准是每人每月50元,且补贴金额不计入低保家庭可支配性收入。此外,市残联也将在今年完善智慧残联内容,力争在今年建立起残疾人呼叫中心,并初步形成三位一体的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记者梁桥)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