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昌黎藏獒展落幕 两条纯种藏獒卖出1800万

2014-03-20 10:26:3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这两天,在昌黎县开藏獒园的张先生比中了头奖还开心,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顶级奢侈宠物藏獒展”上,他的两只顶级公藏獒一举夺魁,卖出了展会的最高价——1800万元。

    3月19日,记者与张先生取得联系。电话中,他的声音难掩激动。“养藏獒这么长时间,头一回卖这么好的价!”

    45岁的张先生是昌黎人,开藏獒园十来年了。当初,之所以选择干这行,除了自身喜好外,也是看中了藏獒业的前景。

    张先生说,前些天,他从网上得知“中国顶级奢侈宠物藏獒展”将于3月18日在浙江桐乡举办,便驾车带上自家獒园里的两条最名贵的藏獒参展。“它俩是同胞兄弟,1岁左右大,都是狮王血统,一条‘铁包金’,一条‘红獒’,都是顶级种公藏獒。”

    这两只藏獒成了全场的焦点,而且遇到了“伯乐”——一位山东商人。

    “这个人看着60来岁,围着看了老半天,看样子是真喜欢,我问他想买不,他说想,问他买了干啥,他说看家。”张先生说,当晚,男子看中了那条“铁包金”,可听完报价,没吱声就离开了。本以为没缘分,哪承想,第二天的展会上,他又私下找过来,而且一下子就买下了两条。“‘铁包金’那条卖了1200万元,‘红獒’600万元。以前我卖过的最高价是800万,这回算是破纪录了!”

    展会结束后,张先生亲自护送藏獒去了山东,心里恋恋不舍,“毕竟都是自己亲手带大的。”他现在还在山东,因为藏獒的新主人也有开办养殖场的想法,他留下传授点经验。

    藏獒为啥能卖上这么高的价?张先生说,“物以稀为贵。纯种的藏獒很稀少,卖价才能那么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昌黎藏獒养殖及相关产业逐渐壮大。享有“北方玉树”“藏獒之乡”的美誉,已经连续多年举办藏獒精品展、邀请赛、拍卖会等,引来全国各地的藏獒爱好者相聚于此。(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