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秦皇岛房地产市场带来新机遇

2014-04-01 09:18:30 来源:秦皇岛晚报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全面启动,秦皇岛市房地产业又迎来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这是3月31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召开的秦皇岛房地产市场发展说明会上了解到的。

    2013年,秦皇岛市城市区商品房成交量203.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4%,其中商品住宅195.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78%;成交均价6366.2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6.87%,其中商品住宅成交均价5876.8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45%。国家统计局公布秦皇岛市2013年12月份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7.1%;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7.8%,房价增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处于下游。

    “近年来,秦皇岛市房地产市场逐步走上了健康理性的发展轨道。”据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陆长明介绍,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国家政策和一个城市的发展前景。目前秦皇岛市的房地产市场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新型城镇化发展机遇及良好的生态优势,必将推动房地产业向更加利好的方向发展。

    记者了解到,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秦皇岛市将在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规划建设首都行政教育医疗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区,承接行政、医疗、文化、旅游、教育、健康养老、体育等功能转移,形成首都医疗文化旅游教育体育资源转移基地、国家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和首都行政办公特别功能区;在开发区建设京秦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发展示范区,承接高端制造、高新技术、节能环保产业和高端人才转移,形成北京科研院所转移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在西港滨海新城区(西港搬迁后的腾出空间)建设京津冀高端商务区,承接金融机构、企业总部、咨询机构、公共服务等功能转移,建设全国创新型智库园区。

    “三大支撑平台的建立,将对京津地区企业、人口产生更强的吸引力,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安居’工程作为‘乐业’的保障,这是秦皇岛房地产行业瞄准的一个重要市场。”陆长明分析说,目前秦皇岛市的城镇化率为50.81%,到2020年要达到60%的目标,至少需要解决30万人口的入城问题。此外,秦皇岛市外购房人员增加,近年来已有10万多户京津人口在秦购房置业。这些也都是秦皇岛房地产行业瞄准的另一个重要市场。对于秦皇岛房地产市场的前景,陆长明表示,“会稳中向好、与日续升。”(记者杨大伟)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