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城市赏春地图》出炉

2014-04-04 10:03:09 来源:秦皇岛晚报

    经过一周的忙碌,港城第一张《城市赏春地图》终于出炉了。

    从上周发布启事后,热心市民陆续为我们提供了城市区内的数十个赏春地点,范围涵盖了海港区、开发区、山海关、北戴河。其中有秦皇植物园、人民公园这样大家熟知的广场、公园,也有街角、楼前那些角落里的风景。它们有着共同的特点:就在身边,抬下头、拐个弯,就能看见。

    从市民提供的赏春地点中,我们挑选了20多个具有代表性的标注在地图上。虽然难免会挂一漏万,但我们的初衷,是通过这张地图,向你传递一股春天的气息,提醒你去关注身边春天的每一个细节。如果你发现身边有哪个地方同样美丽,可以自己动手,添在这张地图上。

    最后要说一句,这张地图,我们只是代劳。真正的绘制者是你们——每一个热爱春天的人。

    重点推荐:

    秦皇植物园:堪称植物大观园,花木种类繁多,牡丹、芍药是亮点,适合赏花、游玩。

    新世纪公园(环岛公园):有榆叶梅、樱花等多种花木,适合散步、赏花、健身。

    森林体育公园:既有多种花木,又有人工湖、球场,适合赏花、赏鱼、运动、游玩。

    奥林匹克大道公园:有多种花木、人工湖、假山、体育场、儿童娱乐设施,适合赏花、运动、游玩。

    西浴场:既有花木可以欣赏,还有木栈道、自行车道和宽阔的沙滩,适合赏花、散步、运动、放风筝。

    燕山大学:花香伴着书香,还有眼镜湖及多个球场,适合赏花、散步、运动。

    开发区秦皇西大街路旁绿化带:规模堪比小公园,有多种花木、雕塑小品,适合赏花、散步。

    人民广场、人民公园:市民传统的休闲去处,有多种花木、假山、人工湖、大型广场、娱乐设施、球场,适合赏花、游玩、运动。

    莲花湖公园:深受山海关居民喜爱,有山有湖,还有大型广场、多种花木,适合赏花、游玩、健身。

    金海湾森林公园:幽静的森林是这里的特色,适合赏花、散步。

    北大营:爬满栅栏的蔷薇花是一景,花开时如同瀑布倾泻。

    汤河公园:沿河花木众多,风景优美,适合赏花、散步。

    我市市区主要花木品种:连翘(迎春花)、榆叶梅、玉兰、西府海棠、樱花、紫薇、丁香、红叶碧桃。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