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刘辰彦在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讲话

2014-04-04 10:02:17 来源:秦皇岛日报

    4月3日,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刘辰彦要求全市要始终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持续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文杰、廉茹艳、关敏出席会议。

    据悉,截至考核年度末,全市人口出生率为11.28‰,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17‰,出生政策符合率为93.42%,出生统计求实率为98.70%。我市实现了人口出生率、人口自然增长率的稳中有降,是全省最低的设区市之一,圆满完成了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刘辰彦在讲话中要求,全市要始终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切实准备应对挑战,保持政策的定力。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自觉地站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秦皇岛和谐发展、绿色崛起的战略高度,全面准确地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尽职尽责地抓好人口计生工作,不遗余力地巩固和提升我市人口计生工作的水平。全市要紧紧盯住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目标和导向,增强管控能力,坚决稳住低生育水平,稳中有序地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保持机构改革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同时,要坚决落实,齐抓共管,切实在形成合力中提升工作成效,要强化工作责任,加大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力度,完善工作合力机制。全市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创新举措,更加有力的业绩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贡献。

    廉茹艳对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她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低生育水平实现了持续稳定,2014年,全市计生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积极推进人口计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