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市茶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4-04-10 09:45:31 来源:秦皇岛日报

    4月7日,秦皇岛市茶文化研究会成立,该研究会将致力于研究、弘扬茶文化,提升秦皇岛市市民的生活品质,繁荣和发展茶文化市场,秦皇岛市的茶文化研究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期。

    茶文化包括茶叶品评技法、艺术操作手段的鉴赏、品茗美好环境的领略等美好意境。其过程体现形式和精神的相互统一,是饮茶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文化现象。中国是茶的故乡,全世界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居民也都喜爱品茗。有的地方把饮茶品茗作为一种艺术享受来推广。我国历来就有“客来敬茶”的习惯,这充分反映出中华民族的文明和礼貌。

    秦皇岛市茶文化研究会是由从事中国茶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及其他相关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秦皇岛市曾于2013举办过环渤海秦皇岛茶文化博览会,茶文化与茶经济在秦皇岛市迅速发展起来,秦皇岛市目前有104家茶馆和与茶相关的企业,茶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旨在把普及科学饮茶知识同开展群众性茶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为居民幸福指数的提高,在文化方面贡献一份力量。(记者康美思)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