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二手玫瑰”乐队在秦皇岛首次“怒放”

2014-04-22 17:57:02 来源:秦皇岛晚报

    “二手玫瑰,秦皇岛首次见客。”4月20日,在2014年秦皇岛6789海洋音乐节启动仪式结束后,随着二手玫瑰乐队主唱梁龙的声音,二手玫瑰“摇滚无用”全国巡回演唱会秦皇岛站拉开了帷幕。《仙儿》《潇洒走一回》《黏人》……一支支二手玫瑰的经典之作在市文化广场剧场的上空回旋,点燃了港城之夜。

    据悉,“二手玫瑰”用场场爆满的完美结局告别其东北巡演,之后转战天津,开启“拜码头”之旅,大受欢迎。此次来到秦皇岛是他们“拜码头”的第二站,也是二手玫瑰“摇滚无用”全国巡回演唱会在北方的最后一场演出。

    “二手玫瑰”是中国演出市场上最叫好的乐队之一,人气居高不下。夸张的灯光和戏谑的唱词,民乐的奇幻运用和骇人肺腑的表演张力,视觉和听觉双重刺激,拥有任何其他乐队所无法展现的魅力,一直以来深受歌迷的追捧。

    此次“二手玫瑰”巡演秦皇岛站不仅仅是其全国巡演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为2014年秦皇岛6789海洋音乐节预热。对于各地层出不穷的“音乐节”,梁龙说:“希望好的音乐节保留下来,形成一个良性竞争。希望地方有代表性的特色音乐节可以建立起来,像这次的6789是专属于秦皇岛自己的一个音乐节,希望有更多的文化、更多的元素介入,这样不仅是对本地人文化的回放,也是更多地吸引外地人来参与进来,实现品牌的扩大。”

    演出现场,几个身穿花上衣,拿着扇子,挥舞着花手帕的歌迷十分引人注目。燕山大学大四学生曹璇就是其中之一,她说:“我们粉丝一般都这样穿,这样比较有气氛。我们几个之前不认识,到了现场才发现‘撞衫’了,很高兴能遇到同好。”曹璇喜欢二手玫瑰已经四年了,她还曾经到东北去看过现场演唱会,“在那比较接地气”。

    当天上午,二手玫瑰来到了燕山大学,通过“让摇滚走进校园”活动与大学生们交流。这是乐队之前“我要上大学”活动的一个延续。梁龙表示:“我们特别希望能跟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去交流,因为只有他们才是最符合时代语言的符号表达。我想在他们身上找到新的时代语言的解读方式和交流方式。”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